賽事日期: 25/06/2017    沙田

第 3 場 (753)
三級賽 - 1800米 場地狀況 : 好地至快地
精英碟(讓賽) 賽道 : 草地 - "A" 賽道
HK$ 3,000,000 時間 : (14.23) (37.99) (1:02.31) (1:25.20) (1:48.09)
分段時間 : 14.23 23.76 24.32 22.89 22.89
名次 馬號 馬名 騎師 練馬師 實際
負磅
排位
體重
檔位 頭馬
距離
沿途
走位
完成
時間
獨贏
賠率
1 2 馬上發財 (T118) 麥偉利 苗禮德 130 1097 2 -
3
3
3
4
1
1:48.09 12
2 3 醒目名駒 (S393) 韋達 告東尼 130 1154 1 1-1/4
1
1
1
1
2
1:48.31 15
3 4 活力歡騰 (S145) 祈普敦 約翰摩亞 126 1154 5 1-1/2
4
4
4
2
3
1:48.34 13
4 5 東方快車 (T192) 史卓豐 蔡約翰 120 1144 4 5-1/4
2
2
2
3
4
1:48.93 5.8
5 1 巴基之星 (V325) 莫雷拉 告東尼 133 1130 3 遙遙落後
5
5
5
5
5
2:47.10 1.2
WV 6 期惑 (T198) 田泰安 告東尼 113 --- --- --- --- --- ---

備註: 賽事特別情況索引

派彩
彩池 勝出組合 派彩 (HK$)
獨贏 2 123.50
位置 2 29.50
3 41.50
連贏 2,3 396.50
三重彩 2,3,4 4,062.00
單T 2,3,4 478.00
四連環 - 退款
四重彩 - 退款
第二口孖寶 6/2 271.00
6/3 52.50
派彩備註:於勝出組合中,「F」代表「任何組合」;「M」則代表「任何次序」。

競賽事件報告

「期惑」於六月二十四日被小組按照獸醫意見(左前腿不良於行)著令退出。「期惑」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
「醒目名駒」轉直路彎時外閃。
韋達(「醒目名駒」)於趨近二百米處時跌掉馬鞭。
小組押後宣佈覆磅完畢,以確認「巴基之星」自接近千六米處起未能積極參與競逐的情況。觀看過賽事影片後,小組確認並未發生會令「巴基之星」獲宣佈為無出賽馬匹的情況,因而確定評判員宣佈的名次,並宣佈覆磅完畢。莫雷拉表示,陣上馬匹數量少,他在馬群後列取得位置後,須於早段催策坐騎,以確保坐騎不會被馬群拋離。他說,趨近千七米處時,他須開始力策坐騎,因為坐騎不願展步,他覺得坐騎似乎會收停。他說,當他開始催策坐騎時,坐騎持續墮退,他於大約一千六百五十米處數度鞭打坐騎的肩膀。他說,儘管他力策坐騎,但坐騎的動作仍失去平衡,不願競賽。他說,儘管如此,但他於跑過千六米處時仍持續力策坐騎,然而他越是催策坐騎,坐騎越是不願競賽,於跑過千六米處時已被主馬群拋離多個馬位。他又說,接近一千五百五十米處時,儘管他持續催策坐騎,但坐騎仍自己收停。他說,他嘗試確保坐騎日後不會再有相同表現,遂試圖令坐騎重新跑起來,因為他認為這是最符合坐騎日後作賽利益的做法。他說,他花了不少時間才能催策坐騎重新跑起來,儘管如此,坐騎其後仍數度傾向收停,繼而才充分展步。小組裁定,「巴基之星」必須連串試閘及格,以及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小組亦裁定,其中至少一次試閘須於沙田馬場千六米草地跑道上進行。賽後獸醫立即檢查「巴基之星」,除了右側腰窩及後軀留下條狀鞭痕外,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在此情況下,莫雷拉因用鞭不當,被罰款一萬元。
被查詢有關「東方快車」令人失望的表現時,史卓豐表示,他能夠居於領放馬「醒目名駒」外側的好位競跑,而賽事步速亦給予「東方快車」機會於末段展開強勁衝刺。他說,當「活力歡騰」於過了六百米處後繞過「東方快車」推進時,「東方快車」起初對其催策有反應,然而其後在直路早段已須受催策,直路上走勢疲憊。
「巴基之星」、「馬上發財」及「醒目名駒」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勝出馬匹血統
馬上發財

父系: Stronghold

母系: Sweet Virginia

備註
模擬鳥瞰重溫由特約供應商提供,供馬迷作個人娛樂資訊之用。但由於香港馬場內手機信號頻繁,因此其他接收系統有可能受干擾而令模擬鳥瞰重溫片段出現偏差。本會已盡一切努力務求有關資料盡可能準確,馬會就此並無責任。至於賽馬結果, 馬迷應參考實際的賽馬片段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