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cast Overseas Race

梁浩賢簡介
全職評馬人,對馬匹血統及海外賽馬有深厚認識,2008-09年度馬季起獲香港賽馬會邀請出任越洋直播國際賽事節目主持,並負責報導直播賽事馬匹之沿途走位,現為「賽後你點睇」、「綠茵闖蕩」及越洋直播海外賽事等賽馬節目主持人。

 

尚蒂伊馬場跑道分析 (凱旋門大賽、歌劇錦標、隆尚教堂大賽及森林大賽)

 

在1834年開幕的法國尚蒂伊馬場,是巴黎市內其中一個歷史悠久的大型馬場。傳統以來,法國打吡大賽、法國橡樹大賽及法國莊柏德大賽,俱安排在尚蒂伊馬場舉行。由於隆尚馬場正進行翻新工程關係,今年的凱旋門大賽也將繼續在尚蒂伊馬場舉行。

與隆尚馬場相似,尚蒂伊馬場的賽道十分寬闊,2400米的凱旋門大賽,起步後將須跑過接近1000米的直路段,才開始進入第一個完全不尖銳的右轉彎段,這段直路雖稍呈上坡之勢,但坡度不高。走過這彎段後,再跑200米左右便進入直路彎段,這彎段的弧度將稍為尖銳,在外疊角逐的馬如選擇在此增速上前將較為吃虧,完成彎段後,參戰馬將在長600米、地勢平坦的最後直路比試後勁。

2000米的歌劇錦標大致與凱旋門大賽相若,也是起步後須先走過一段長直路才入彎,加上是長途賽,排檔對爭勝影響不大。反而1400米的森林大賽起步後不久即須入彎,如出馬眾多,排外檔起步的馬形勢將較吃虧。至於1000米直路賽隆尚教堂大賽,靠領放爭勝的馬排外檔起步會較有利,後上爭勝的馬則宜排中、內檔起步。

去年的凱旋門大賽在尚蒂伊馬場舉行,當日場地掛牌為好地,古摩亞育馬場旗下的「艷跡可尋」、「高地之舞」與「佐治勳章」包辦三甲,三駒在早段俱留守中、內檔有利位置,至末段增速上前。

巴黎近日天氣雖大致天晴,但據當地天文台預測,週日可能有雨,賽事有機會在變化場地上進行,倘若在雨中作賽,內欄場地或會變得不利,選馬時須注意場地狀況。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賽馬會及其附屬公司("馬會")的立場。作者提供有關內容及資料以作娛樂用途,而不應被視爲建議任何人作出投注,亦不應被視爲及/或依賴作任何意見。以上內容及資料未經馬會確認、核實或認可。馬會將不對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以上內容及資料所蒙受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亦不會作出任何賠償。

馬會將不須給予並且不給予任何由以上內容及/其他資料所引起的或與之有關的明示或隱含之保証。馬會特此聲明所載的資料如有任何不確之處、遺漏或誤植錯字,並引致任何直接或間接的損失或虧損,馬會概不負責, 亦不會作出任何賠償(不論根據侵權法、合約或其他規定亦然)。此外,馬會並不保證以上所載的資料乃屬正確無誤及完整無缺,亦不擔保可以及時刊載最新資料, 而且內容適合有關用途。

賽事資料
報名表
排位表(本地)
賠率
賽果
騎師分場表
練馬師分場表
賽馬消息及資訊
賽馬消息
賽馬新聞資料庫
主要賽事
馬匹資料
騎師資料
練馬師資料
分析工具
速勢能量
賽日數據
初出馬介紹
騎練配對及初岀馬成績
馬匹搬遷紀錄
貼士指數
視聽播放區
賽日收音機
賽馬節目
試閘片段
自購馬來港前賽事片段
賽馬娛樂新聞
實用資訊
賽馬日一般資訊
檔位統計
騎師王統計
靈活玩
傳媒專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