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cast Overseas Race

Racing Info(Simulcast) - Form Comments

考菲爾德盃 S1 - 2,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開跑時間 13:30

國際一級賽  2400米  草地

1

保濕器

9月16日在費明頓出爭一級賽戴花錦標(1600米),末段從尾追上,抛離亞軍「喜特來」三又四分一馬位掄元。然而10月7日再度上陣,角逐一級賽東寶錦標(2000米)時卻未能展示同樣強勁的衝刺,負於「雲絲仙子」七又四分一馬位得季軍。幸好該匹冠軍雌馬不在今仗對手之列。最近一次競逐2400米是在年初出戰一級賽寶馬錦標,負於「珍米嘉」六個半馬位得亞軍,但當時的場地是大爛地。不受場地限制,但以好地最合發揮。

2

木梨果

由莫禮善訓練的英國賽駒,自從8月20日在多維爾攻下二級賽賈嘉利大賽(3000米)之後未再上陣。該役牠採用前置跑法,走勢強勁,以約一又四分一個馬位擊敗「荒域天際」報捷。「多利得」及「美利堅」均曾參與該項賽事,然後在墨爾本盃交出好表現。除了首捷,其餘兩場頭馬都是在3000米建功,因此墨爾本盃可能更加適合牠角逐,但也不能排除牠在今仗的機會。喜歡跟隨領放馬競逐。雖然首次取勝時是跑軟地,但看來好地最合發揮。據悉目前在華利比的隔離營裏顯得活力充沛。

3

中產畫匠

「天文學家」之子,由岳伯仁訓練。上週六在同場出戰一級賽考菲爾德錦標(2000米),衝刺凌厲奪得亞軍,僅負於「佳力印記」一馬頭位。有評論認為牠未能勝出純屬欠運。該役之前,於8月10日在李奧柏(愛爾蘭)角逐途程與今仗相同的三級賽巴利羅恩錦標,負於頭馬半個馬位得第二。任何場地都能應付,前置或留後跑皆可。

4

藩王庶子

上週六在同場出戰一級賽考菲爾德錦標(2000米),沿途跟隨領放馬,最終奪得季軍,負於「佳力印記」約二又四分三馬位,表現甚佳。前仗在滿利谷摘下三級賽日本中央競馬會盃(2040米)。2400米途程跑過兩次,勝出澳洲打吡,在紐西蘭打吡則跑入位置。習慣跟隨領放馬競逐,不受場地限制,但最喜歡在變化場地上作賽。

5

他山之石

本季表現令人失望,四戰均告落第。最近一仗是上週六在蘭域出爭三級賽加雲盾(2000米),負於「傳統制服」約三又四分三馬位得第八。曾勝出1600米一級賽,而最長勝出途程為2000米。2400米途程適應性未明。通常跟隨領放馬競逐。場地若受天雨影響,對牠會有幫助。

6

牛頓爵士

10月7日在費明頓出戰一級賽東寶錦標(2000米),沿途跟隨領放馬,但末段走勢轉弱,負於冠軍雌馬「雲絲仙子」逾十一個馬位得第五。去年亦曾角逐考菲爾德盃,負於「珍米嘉」六個半馬位得第七,表現不差。在英國兩勝錦標賽,途程均為2000米,場地均為軟地。今仗若然場地偏軟,有助提升其機會。前置或留後競逐皆可。

7

南加暴風

進口澳洲後由大衛希斯接手訓練,今年春季跑了三場,進展良佳。10月7日在費明頓列陣一級賽東寶錦標(2000米),負於「雲絲仙子」六個半馬位獲亞軍,追勢相當好。去年在歐洲勝出三項錦標賽,途程由2200米至2500米,場地包括好地及軟地,亦曾在唐加士達出爭聖烈治錦標並跑獲亞軍。不受場地限制。近期曾採用留前鬥後的跑法,但競逐此程跟在較前位置競逐亦未嘗不可。

8

永樂驍騎

在愛爾蘭十捷包括平地賽及跳欄賽,途程為2800米及更長,場地有好地亦有軟地。去年在好地上出爭墨爾本盃無功而還,在二十四匹馬之中第二十二名過終點。今年捲土重來。上仗於9月在卻拉角逐一級賽愛爾蘭聖烈治大賽(2800米),負於「佐治勳章」十四個半馬位獲得第四名。以往有七場頭馬是在軟爛地上勝出,在此或許亦需要同樣的場地狀況來提高爭勝機會。大爛地賽績是四戰四勝。可以居於前列位置競逐。

9

有根有據

今仗的備戰進度合乎理想。上週六在同場出戰一級賽考菲爾德錦標(2000米),後上負於「佳力印記」四個馬位得第五。今仗途程範圍跑過兩次,其中一次是去年在維多利亞打吡(2500米)跑入位置。通常留居後列競逐。不受場地限制,但如果場地帶點軟性的話則更為有利。四場頭馬之中有三場是在軟地或大爛地上建功。

10

一看動人

上週六在同場出戰一級賽考菲爾德錦標(2000米),沿途居於前列,末段走勢仍佳,負於「佳力印記」約二又四分三馬位得第四。2400米途程只跑過一次,但在途中跌倒。最長勝出途程為2200米。喜歡跟隨領放馬競逐。任何場地均能適應。

11

法北水都

連勝六仗之後,上週六在同場角逐一級賽考菲爾德錦標(2000米),負於「佳力印記」約四個馬位得第六。前仗擊敗「喜特來」及「佳力印記」,攻下一級賽木下錦標(1800米)。2400米賽績是兩戰兩勝,俱在軟地建功。後勁凌厲,不受場地限制。上一仗留得太後,今仗可期改進。

12

哈咸村

10月1日在考菲爾德列陣2000米定磅賽,負於甚具潛質的「半日閒」一又四分三馬位得亞軍,但讓對方八磅。2400米途程只跑過一次,在澳洲打吡負於「藩王庶子」近一個馬位,獲得季軍。可能會跟在領放馬之後競逐。儘管以往勝出時都是在好地上競逐,但不代表牠不能應付變化場地。

13

全盛期

上週六在同場出戰二級賽鮑華錦標(2400米),保持佳勢至終點,負於「浮誇舞王」近兩個半馬位得第四。今仗負磅減輕,不無冷門機會。通常居於前列競逐。往績以好地最佳。

14

女修道院

上週六在同場角逐一級賽考菲爾德錦標(2000米),最後階段走勢強勁,負於「佳力印記」四又四分三馬位得第八。曾勝出2000米一級賽澳大拉西亞橡樹大賽,但從未跑過更長途程。她的姊姊「天經地義」是澳洲賽馬會橡樹大賽(2400米)冠軍。習慣留前鬥後。跑乾快地往績最佳。

15

哈霖

進口澳洲之前,在法國曾兩勝2400米賽事。9月23日在同場出爭三級賽自然派錦標(2000米),沿途走勢暢順,以三又四分一馬位輕取「俄式茶壺」,取勝姿態令人印象深刻。繼而於10月7 日移師費明頓,在三級賽甘明斯錦標(2500米)中負於「愛蜜莉星」約三又四分三馬位得第五。通常居於前列競逐。好地賽績最佳。

16

愛蜜莉星

10月7 日在費明頓角逐三級賽甘明斯錦標(2500米),憑凌厲衝刺奪魁,抛離亞軍馬匹兩個馬位。及時踏入巔峰狀態。2400米及2500米賽績是三戰全勝。可能會居於領放馬後面競逐。任何場地都能應付。

17

浮誇舞王

上週六在同場出戰二級賽鮑華錦標(2400米),以一個馬位擊敗「熊焰壁」,勝出漂亮一仗,從而確保今仗參賽席位。進步中的長途馬,最近三仗的表現允屬服役以來最佳。後勁強橫,往績以好地最佳,但極少在受天雨影響的場地上作賽。

 

< 返回
賽事資料
報名表
排位表(本地)
賠率
賽果
騎師分場表
練馬師分場表
賽馬消息及資訊
賽馬消息
賽馬新聞資料庫
主要賽事
馬匹資料
騎師資料
練馬師資料
分析工具
速勢能量
賽日數據
初出馬介紹
騎練配對及初岀馬成績
馬匹搬遷紀錄
貼士指數
視聽播放區
賽日收音機
賽馬節目
試閘片段
自購馬來港前賽事片段
賽馬娛樂新聞
實用資訊
賽馬日一般資訊
檔位統計
騎師王統計
靈活玩
傳媒專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