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cast Overseas Race

Racing Info(Simulcast) - Form Comments

新加坡金盃 S2 - 5,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開跑時間 17:10

1

步兵團

四勝分級賽,包括前仗於7月攻下2000米一級賽新加坡打吡,以及上仗於10月1日勝出1600米一級賽克蘭芝一哩賽(新加坡三冠大賽首關),有望榮膺今年新加坡馬王。今仗將負頂磅上陣。通常居前列競逐。

2

鍍金情結

上仗於10月22日在1800米一級賽萊佛士盃中爆冷勝出。去年在新加坡金盃資格賽之一黃金鄉經典賽(2200米三級賽)中運氣欠佳,以短距離之差落後頭馬「巴哈納」得季軍,因而未能取得新加坡金盃參賽資格。其後,「巴哈納」成功摘下新加坡金盃(2200米),而「鍍金情結」亦於當日攻下一項2200米賽事,並比「巴哈納」所造時間快。若以此為評估標準,「鍍金情結」應為今仗大熱門,但由於牠勝出萊佛士盃,評分增加了12分,今仗負磅僅比「步兵團」一駒輕。可居前或留後競跑。

3

聖劍

在新加坡出賽七次,取得兩勝,均為1400米賽事。曾代表新加坡出征杜拜,角逐了五場賽事,在其中一項1600米賽事中跑入亞席。至今取得兩項新加坡一級賽亞軍,包括上仗在1800米萊佛士盃中以快步速得第二,足以證明其實力。

4

氣勢磅礴

自去年4月後未嚐勝果,但多次在分級賽中跑入位置,包括去年在1600米一級賽貴賓碗和2000米一級賽新加坡打吡中跑獲亞軍。去年在新加坡金盃中表現失準後休賽。7月30日復出後至今上陣四次,前仗在一級賽克蘭芝一哩賽中跑入殿軍,上仗在1800米一級賽萊佛士盃中落後頭馬約五又四分一馬位得第八。通常居前競跑。

5

完美派

曾出爭多項黑體賽。去年在膠沙地上角逐1900米三級賽新年盃,沿途緊隨領放馬,直路初上前領先,最後奏凱而歸。其後再無頭馬進賬,直至前仗於8月27日才在一項2000米賽事中再次報捷。上仗於10月22日競逐2200米三級賽黃金鄉經典賽,沿途跟隨領放馬,入直路時取得領先,但其後力竭,結果落後頭馬接近三個馬位得第六。

6

最靚仔

去年出爭2000米一級賽英女王二世盃,以接近直領到底的姿態掄元,之後未再添頭馬。去年角逐新加坡金盃時居中間之後位置競跑,未能構成威脅。6月4日爭取衛冕英女王二世盃(途程由2000米縮減至1800米)時回復狀態,再施領前策略,最後僅未能擊退「克丘亞」,跑入亞席。其後休賽,9月17日復出後三仗表現皆令人失望。

7

大口仔

前領型賽駒。在新加坡三歲馬挑戰賽系列尾關賽事新加坡堅尼(1600米一級賽)中爆冷奪魁。8月6日出爭1800米二級賽主席錦標,再次以一放到底的強悍姿態摘下桂冠,證明一己實力。前仗在一級賽克蘭芝一哩賽中早段領先,但末段洩氣,最終落後頭馬「步兵團」近七個馬位得第八。上仗競逐1800米一級賽萊佛士盃,早段領先,結果以約四又四分一馬位敗於頭馬「鍍金情結」蹄下,跑入第七名。今仗將再次採取前領跑法,但未必能應付此程。

8

藍瑞典

出道以來最精彩一役是去年在新加坡金盃中,末段於外疊自接近包尾位置上前取得季軍。上一次勝出是五仗前於7月9日在一項1600米賽事中擊敗「完美派」。上仗在黃金鄉經典賽(2200米三級賽)中,再度憑藉後勁跑獲季軍,所負約四分三馬位。今仗負磅比去年參賽時稍高,但鑒於其近態良佳,應甚具爭勝機會。

9

巴哈納

去年在新加坡金盃中由客串的澳洲騎師韋紀力執韁一放到底勝出,但其後再無頭馬進賬,並曾三度休賽。在勝出新加坡金盃後首次休賽,復出後首仗取得殿軍,翌仗後又再休賽。最近一次復出後至今兩次出賽,其中前仗跑尾二,上仗在萊佛士盃(1800米一級賽)中跑第十名。

10

帝王宴

出道以來取得七場勝仗,途程由1400米至2000米,其中一次跑黏地。經常出戰黑體賽,但只曾於2015年2月勝出鴻運發財碗(2000米三級賽),該仗亦是牠最近一場勝仗。在2015年的新加坡金盃中跑入第六名,落後頭馬「選賢能」近四個馬位。曾休賽兩次。最近一次休賽後於7月30日復出,至今跑了四場賽事,全部表現欠佳,包括上仗於黃金鄉經典賽(2200米三級賽)中在十六駒中僅跑第十三名。可居前競跑。

11

朱庇特金

出道以來取得六場勝仗,勝出途程由1000米至1600米;曾在黏地上取勝。今年在新加坡三歲馬經典賽(1400米二級賽)及新加坡堅尼(1600米一級賽)中分別跑獲季軍和亞軍。6月4日在英女王二世盃(1800米一級賽)中包尾而回,狀態急促下滑,因而被安排休賽。復出後兩戰表現一般。此駒後勁強橫,但今仗要有大幅進步始有望爭勝。

12

太陽號令

在澳洲服役時取得五勝,勝仗途程由1200米至2800米。2015年在黃金鄉經典賽(2200米三級賽)中跑獲亞軍。同年在新加坡金盃中帶頭競跑,但迅速力竭,在十六駒中跑第十二名。翌仗重振雄風,在膠沙地上角逐殖民首長賽(1700米三級賽),沿途領放,最終奪得平頭冠軍。今年休賽後首兩戰表現不俗,但上仗競逐黃金鄉經典賽(2200米三級賽)表現則令人失望,在十六駒中跑第十四名,落後約十二又四分一馬位過終點。今仗可能仍然採取前領策略。

13

新西蘭

去年在新加坡金盃中全程居前列競跑,最後跑獲殿軍,負於勝出的廄侶「巴哈納」不足兩個馬位。上次勝出是五仗前,於5月14日跑1800米賽事。在英女王二世盃(1800米一級賽)中落後頭馬近四個馬位,跑獲第六名後休賽。復出後三仗表現平平。通常居於中間位置競跑。

14

皓月千里

五次挑戰分級賽皆無功而還。原本進展甚佳,有望成為經典賽佳駟,但自2月份勝出後再無頭馬進賬。4月曾取得一次亞軍,但最近七仗皆三甲不入。上仗於10月22日角逐黃金鄉經典賽(2200米三級賽),末段超越數匹對手跑入第七名。今仗須交出突飛猛進的表現始有望一爭。

15

偉大肯尼

出道迄今四十戰八勝,勝仗包括三項1400米賽事、四項1600米膠沙地賽事,以及上仗勝出1800米賽事。今仗首次出爭分級賽,鑒於評分較低,對牠來說難度頗高。今仗對手質素及途程,均超出其可應付範圍。可以領放或居前列競跑。

16

秘密勝利

上仗勝出三級賽黃金鄉經典賽,因而自動獲得今仗參賽席位。牠在該仗起步時遙遙包尾,最後二百米始展開凌厲衝刺掄元。過往數屆新加坡金盃盟主,包括上屆冠軍「巴哈納」,均於捧盃前先勝出黃金鄉經典賽,繼而負輕磅爭盃,此駒冀能與牠們看齊。

 

後備馬匹

 

17

胡桃里

從澳門轉到新加坡服役後兩仗均未能跑入位置。在澳門二十八戰七勝,勝出途程由1500米至1950米,包括兩場二級賽。在新加坡初出角逐1400米賽事,跑獲第十名。其後出爭三級賽黃金鄉經典賽(2200米),居尾二過終點,屬意料之內。

18

主席

出道迄今十三戰,取得兩場2000米賽事勝仗。到新加坡服役後一直表現良佳,在第八次上陣時取得勝仗。上仗出爭三級賽黃金鄉經典賽,排第十六大外檔出閘,最後數步被「秘密勝利」超越,屈居亞軍,因而被列作後備馬匹。今仗若能上陣,佔輕磅之利甚有機會爭勝。

19

馬思特

出道迄今二十一戰四勝,勝出途程由1400米至1800米。五度挑戰分級賽均未能跑入位置。去年於新加坡金盃賽馬日出爭一場2200米賽事,交出理想表現,於「鍍金情結」之後跑入亞席,證明具長力。上場勝仗是在3月12日角逐一場1600米賽事。上仗於10月22日出爭三級賽黃金鄉經典賽,末段由尾列上前,以約二又四分三馬位之差跑獲第五名。

20

明亮

在新加坡服役以來第三仗即取得勝利,居中間位置競跑,末段上前帶離對手取勝。上仗出爭三級賽黃金鄉經典賽,表現可取。該仗亦居中間位置競跑,於末段衝刺良佳,以二又四分一馬位負於「秘密勝利」。今仗若有機會上陣,是另一匹負輕磅而有力一爭的賽駒。

 

< 返回
賽事資料
報名表
排位表(本地)
賠率
賽果
騎師分場表
練馬師分場表
賽馬消息及資訊
賽馬消息
賽馬新聞資料庫
主要賽事
馬匹資料
騎師資料
練馬師資料
分析工具
速勢能量
賽日數據
初出馬介紹
騎練配對及初岀馬成績
馬匹搬遷紀錄
貼士指數
視聽播放區
賽日收音機
賽馬節目
試閘片段
自購馬來港前賽事片段
賽馬娛樂新聞
實用資訊
賽馬日一般資訊
檔位統計
騎師王統計
靈活玩
傳媒專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