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cast Overseas Race

梁浩賢簡介
全職評馬人,對馬匹血統及海外賽馬有深厚認識,2008-09年度馬季起獲香港賽馬會邀請出任越洋直播國際賽事節目主持,並負責報導直播賽事馬匹之沿途走位,現為「膽識過人」、「賽後你點睇」、「綠茵闖蕩」及越洋直播海外賽事等賽馬節目主持人。

 

巴黎隆尚馬場–跑道分析 (法國二千堅尼賽馬日):

 

法國隆尚馬場在國際馬壇之所以享負盛名,主要是因為每年的法國凱旋門大賽都會在此舉行,馬場經過為期近30個月的翻新工程後,改名為巴黎隆尚馬場,並於今年4月29日重新投入服務。巴黎隆尚馬場的版圖以週界長達2750米的右轉外圍草地跑道為主,特別之處是另設有一段長1000米的草地直路貫穿馬場中央,馬場跑道遼闊而直路長,適合多駒同場角逐。

1600米的法國二千堅尼與法國一千堅尼,參戰馬起步後須先跑過一段約300米的微向上斜直路然後入彎,如出馬多逾十駒,排外檔起步的馬形勢將稍不利,入彎後跑道轉呈下坡勢,過彎弧度頓轉急速,經過約300米的急彎後,馬群將進入一段約400米的假直路段,但此時跑道其實仍微轉右彎,跑畢假直路段後,馬群才進入約600米的真正最後直路段,鑑於真假直路合共長約1000米,對以前領跑法或全程在外疊望空跑的馬較為不利,也因為跑道遼闊直路長,末段沿欄或取道外疊推進分別不大。

1800米的三歲標售馬賽與2000米的巴黎隆尚讓賽,賽道形勢大致一如兩項堅尼大賽,不同的是參戰馬起步後有較長腳程尋找遮擋或自外檔切入領放,排檔影響不若1600米賽事般大。至於1000米的兩歲馬條件讓磅賽與聖佐治錦標,由於屬直路賽關係,賽道形勢較難預計,但整體而言,以在跑道中央角逐並有一定後追力的馬表現較佳。

回看巴黎隆尚馬場於今年4月29日重開的首日賽事,當日各場賽事在好地上進行,全日賽道形勢大致較有利於前置跑法的馬,其中摘下根利錦標的「金庫神偷」起步後即緊隨前領馬,至最後300米透出後直奔終點奪勝。

巴黎近日間中有雨,據當地天文台預測,週日也可能有雨,場地或會出現變化,選馬前須注意場地情況,倘若場地正常,選馬可稍先前置跑法的馬。相反屆時場地如起變化,選馬則宜偏重有後追力而擅跑變化場地的馬。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賽馬會及其附屬公司(“馬會”)的立場。作者提供有關內容及資料以作娛樂用途,而不應被視爲建議任何人作出投注,亦不應被視爲及/或依賴作任何意見。以上內容及資料未經馬會確認、核實或認可。馬會將不對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以上內容及資料所蒙受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亦不會作出任何賠償。

馬會將不須給予並且不給予任何由以上內容及/其他資料所引起的或與之有關的明示或隱含之保証。馬會特此聲明所載的資料如有任何不確之處、遺漏或誤植錯字,並引致任何直接或間接的損失或虧損,馬會概不負責, 亦不會作出任何賠償(不論根據侵權法、合約或其他規定亦然)。此外,馬會並不保證以上所載的資料乃屬正確無誤及完整無缺,亦不擔保可以及時刊載最新資料, 而且內容適合有關用途。

賽事資料
報名表
排位表(本地)
賠率
賽果
騎師分場表
練馬師分場表
賽馬消息及資訊
賽馬消息
賽馬新聞資料庫
主要賽事
馬匹資料
騎師資料
練馬師資料
分析工具
速勢能量
賽日數據
初出馬介紹
騎練配對及初岀馬成績
馬匹搬遷紀錄
貼士指數
視聽播放區
賽日收音機
賽馬節目
試閘片段
自購馬來港前賽事片段
賽馬娛樂新聞
實用資訊
賽馬日一般資訊
檔位統計
騎師王統計
靈活玩
傳媒專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