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cast Overseas Race

梁浩賢簡介
全職評馬人,對馬匹血統及海外賽馬有深厚認識,2008-09年度馬季起獲香港賽馬會邀請出任越洋直播國際賽事節目主持,並負責報導直播賽事馬匹之沿途走位,現為「賽後你點睇」、「綠茵闖蕩」及越洋直播海外賽事等賽馬節目主持人。

 

克蘭芝馬場–跑道分析 (克蘭芝一哩賽日):

 

新加坡克蘭芝馬場屬左轉賽道的馬場,馬場地勢雖平坦寬闊,但由於草地賽道設有兩條弧度不一樣的入彎路段,分別為短直路段與長直路段,故賽前須注意各場賽事採用那一入彎路段。

克蘭芝一哩賽日的七場轉播賽事全在草地上進行,全日只設有兩項途程的賽事:1200米賽事將全部採用短直路段作賽,1600米賽事則採用長直路段作賽。在短直路段賽道上,最後直路只長約400米,長直路段賽道直路則長約450米。在正常場地上,短直路段賽道的賽事經常大利前領、前置跑法的馬,而後追跑法的馬,通常要在長直路段賽道作賽才能發揮威力,這是克蘭芝草地跑道的一貫模式。

1200米的賽事,包括獅城盃、兩場第三班讓賽以及一場第四班讓賽,參戰馬起步後走過約300米直路後便入彎,排外檔起步的馬若未能及時切入,便有可能被擯在外疊望空蝕位。反而1600米的賽事,包括主題賽事克蘭芝一哩賽、新加坡堅尼與克蘭芝A級錦標,參戰馬起步後要走過600米直路才入彎,賽事早段有足夠腳程供切入領放或尋找遮擋,排檔影響不若1200米般大。

回看5月20日的克蘭芝夜賽,全日十場賽事有三場在草地上進行,場地掛牌是好地,上述三場草地賽事俱採用長直路段進行,全日賽道形勢大致較有利於前置跑法的馬。

新加坡近日天雨連綿,且不時有狂風雷暴,據當地天文台預測,週六仍將有雨,賽事有可能在變化場地上進行。倘若天氣正常,場地形勢看來也將對前領、前置型跑法馬有利,尤其是短途賽,相反若遇上天雨,賽道形勢或有逆轉可能。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賽馬會及其附屬公司("馬會")的立場。作者提供有關內容及資料以作娛樂用途,而不應被視爲建議任何人作出投注,亦不應被視爲及/或依賴作任何意見。以上內容及資料未經馬會確認、核實或認可。馬會將不對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以上內容及資料所蒙受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亦不會作出任何賠償。

馬會將不須給予並且不給予任何由以上內容及/其他資料所引起的或與之有關的明示或隱含之保証。馬會特此聲明所載的資料如有任何不確之處、遺漏或誤植錯字,並引致任何直接或間接的損失或虧損,馬會概不負責, 亦不會作出任何賠償(不論根據侵權法、合約或其他規定亦然)。此外,馬會並不保證以上所載的資料乃屬正確無誤及完整無缺,亦不擔保可以及時刊載最新資料, 而且內容適合有關用途。

賽事資料
報名表
排位表(本地)
賠率
賽果
騎師分場表
練馬師分場表
賽馬消息及資訊
賽馬消息
賽馬新聞資料庫
主要賽事
馬匹資料
騎師資料
練馬師資料
分析工具
速勢能量
賽日數據
初出馬介紹
騎練配對及初岀馬成績
馬匹搬遷紀錄
貼士指數
視聽播放區
賽日收音機
賽馬節目
試閘片段
自購馬來港前賽事片段
賽馬娛樂新聞
實用資訊
賽馬日一般資訊
檔位統計
騎師王統計
靈活玩
傳媒專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