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cast Overseas Race

Racing Info(Simulcast) - Form Comments

大都會錦標 S1 - 5,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開跑時間 23:15

1

律政雄鷹

被譽為南非最佳現役賽駒,今仗評磅形勢對牠十分有利,勢成此賽的擂台躉。不過,較為令人擔心的就是2000米未知是否其最佳路程,還有排位亦相對地較外。當然以評分而言,此駒是同場實力最強的一駒,加上會由馬安東策騎,機會仍然樂觀。

2

猛隊長

這匹七歲賽駒前年及去年均在此賽中跑獲季軍。今仗排在有利的第三檔,加上來自頂級馬房,值得留意。雖然從未在1600米以上途程的賽事中取勝,但向來表現忠心準繩,每每在賽事中全力以赴。

3

遠洋海員

這匹由頂級練馬師貝文森訓練的五歲賽駒,去年勝出一級賽德班七月讓賽,上仗角逐1600米女皇碟賽時,末段衝刺強勁。今仗儘管排檔較外,但陣上大多留後競跑,末段才施展後勁制勝。

4

游南方

與「猛隊長」同廄,這匹七歲賽駒隨著年紀增長表現越見進步。今仗雖然首度挑戰2000米,但曾在基維爾勝出1800米一級賽冠軍盃。儘管排在外檔起步,但憑後勁仍有力一爭。

5

硅谷

此駒在短途賽事中成績彪炳,曾勝出1200米二級賽,但從牠的賽績來看,似乎難以應付今仗2000米途程。

6

科蘭布利

這匹六歲馬鬥心強勁,甚少大敗,而且很多時都在終點線上險勝對手。跑較今仗長途程的表現最佳,但上仗在1800米二級賽半島讓賽中交出凌厲後勁。三甲位置機會較濃。

7

尼布拉

這匹五歲賽駒由香港馬主擁有,對上一場勝仗為在費爾維舉行的2000米表列賽,然而該役水準不算太高。今仗為分齡讓磅賽,形勢對牠不太有利。

8

希瓦高手

練馬師史奈斯去年曾擬讓此駒角逐德班七月讓賽,可惜馬兒在快跳中受傷而被迫退出。自去年6月出賽後上仗復出,但表現普通。

9

珊瑚熱

這匹閹馬前仗在一級賽夏季盃(2000米)中跑獲季軍,但今仗非要交出歷來最高水準才有機會爭勝。上仗在1800米三級賽倫敦新聞錦標中看似從未能威脅頭馬「卡斯佩特」,幸好今仗將配對於判斷步速甚有心得的M 也尼上陣。

10

黃金級別

去年在此賽中備受追捧,但最終僅得第四名。該役居「律政雄鷹」及「猛隊長」之後過終點,今年雖然看來有所進步,但與上述兩駒相比,在負磅上失去優勢。上仗出爭一級賽女皇碟賽(1600米),走勢不俗,為今仗作好準備。

11

銅戰士

獲史奈斯馬房高度評價,在女皇碟賽中雖然負於「律政雄鷹」蹄下,末段締速卻是其餘賽駒之中最快。曾角逐過一場2000米賽事,但未能入位。本身實力或許較現時評分高。

12

回望冬季

出賽經驗尚淺,至今共上陣五次,取得四場頭馬,上仗出爭1800米二級賽時僅敗。練馬師金米亞對其評價甚高,可惜今仗排在外檔,需要借助史卓棟的精彩發揮才能制勝。

13

藍色天國

這匹由郭克訓練的賽駒去年勝出南非經典賽(1800米一級賽),其後被安排進行手術清除膝部碎骨。上仗於1月7日休後復出表現普通,預料經熱身後今仗演出較佳。排檔有利。

14

非洲夜空

此駒是繼Pocket Power以來首匹在凱尼沃斯橫掃冬季系列賽事的賽駒,可期在今仗製造驚喜。對上三屆大都會錦標的頭馬均排第八檔起步,「非洲夜空」今仗亦排此檔,並由頂級騎師范德保策騎。

15

大見識

去年出爭德班七月讓賽時早段留居包尾位置,末段後上如箭,最終僅以約四分三馬位負於「遠洋海員」而得第六名。可惜最近兩仗均未能交出比前進步的表現。

16

諾特爾

表現勇悍的雌馬,出道以來十三戰七勝,而且從未失去前四名。雖然今仗排外檔起步,但卻由與牠極之合拍的傑奇主策,威力仍在。上仗負於「蘇珊娜」,今賽途程更合發揮。

17

夜鶯

去年在德班七月讓賽中表現勇猛,最終在「遠洋海員」之後跑入接近的第四名。今仗兩駒再度同場,負磅則比去年德班七月讓賽時多負六磅。上仗表現失準,結果大敗於「蘇珊娜」蹄下。幸好今仗排位理想,而且會由近績甚為出色的騎師白理輝執韁。

18

安全港

這匹由泰利訓練的賽駒狀態越來越好,而且亦曾在與今仗途程相若的賽事中交出理想的表現。上仗跑千八米時負於「蘇珊娜」,但末段締速較之前快,今仗應可跑得更接近。

19

卡斯佩特 

這匹雌馬出道迄今六戰五勝。自佩戴眼罩後,至今未嘗敗績。上仗出爭1800米三級賽倫敦新聞錦標,擊敗前南非三冠馬王Abashiri,贏得漂亮。今仗會由南非冠軍騎師杜鵬志策騎,檔位亦佳。

20

蘇珊娜

這匹雌馬是今仗唯一的三歲賽駒,雖然只須負113磅上陣,但在評分上與「律政雄鷹」相比,仍須蝕磅。騎師利敬國表現甚佳,加上排檔理想,值得留意。

< 返回
賽事資料
報名表
排位表(本地)
賠率
賽果
騎師分場表
練馬師分場表
賽馬消息及資訊
賽馬消息
賽馬新聞資料庫
主要賽事
馬匹資料
騎師資料
練馬師資料
分析工具
速勢能量
賽日數據
初出馬介紹
騎練配對及初岀馬成績
馬匹搬遷紀錄
貼士指數
視聽播放區
賽日收音機
賽馬節目
試閘片段
自購馬來港前賽事片段
賽馬娛樂新聞
實用資訊
賽馬日一般資訊
檔位統計
騎師王統計
靈活玩
傳媒專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