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cast Overseas Race

Racing Info(Simulcast) - Form Comments

安田紀念賽 S1 - 1,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開跑時間 14:40

國際一級賽   1600米  草地

 

太空隕石

這匹雌馬去年三歲時揚威一級賽NHK一哩賽。翌仗於七月摘下1800米三級賽皇后錦標,其後在2000米一級賽秋華賞中跑黏地無功而還,未能以三歲之齡摘下第二項一級賽冠軍。今年2月出爭1800米二級賽中山紀念賽,挑戰比牠年長的雄駒,於終點線前被「勝出光采」擒下得第二。上仗於5月13日回師首本途程,出爭一級賽維多利亞一哩賽,最終跑獲一席接近的殿軍。

 

烏月

這匹六歲馬曾多次勝出錦標賽,直至今年1月攻下1600米三級賽京都金盃,奪得歷來首項分級賽冠軍。其後僅再出賽一次,於4月出爭1600米二級賽讀賣盃,跑第九名。這匹「賞月」子嗣今仗將再一次越級挑戰。

 

唱作人

最近兩仗均跑獲亞軍,前仗於1600米三級賽打吡公爵挑戰盃中,僅於終點線上被頭馬「沐浴愛河」擒下;上仗在二級賽京王盃春季盃(1400米)中,則以馬頭位之差負於頭馬「威震月宮」蹄下。在該兩仗前,這匹六歲馬經歷了好一段低潮期,但看來牠現已重拾狀態。

 

疾飛猛火

曾在東京競馬場摘下1800米三級賽葉森盃,是其歷來唯一分級賽勝利。但該仗後健康出現小問題,休戰近八個月,今年復出後三仗分別跑第四、第五及第八名。前兩仗可說是熱身性質,不足為據,但上仗在二級賽讀賣盃中跑第八名,則令人質疑牠今仗首次挑戰一級賽時,到底是否有力挑戰多匹已曾勝出一級賽的對手。

 

沐浴愛河

上仗以短距離勝出1600米三級賽打吡公爵挑戰盃。牠在該仗後勁凌厲,這點有利在東京競馬場角逐。該仗也是這匹五歲馬歷來首次角逐分級賽,看來牠已踏入黃金期。今年四度上陣悉數跑入三甲,每仗均以勁勢衝刺。然而,今仗要面對牠出道以來最強對手,必須繼續進步,方有力一爭。

 

雍容白荷

這匹「真心呼喚」的女兒四度在一級賽中跑獲亞軍,當中三仗均跑一哩。今年2月摘下1600米三級賽東京新聞盃,證明有力與比牠年長的雄馬週旋。此駒衝刺甚具爆發力,東京的長直路最適合牠發揮。

 

魔族雅谷

此駒由條件賽事拾級而上,今仗角逐一級賽,儘管尚未在分級賽中嚐得頭馬滋味,但最近兩戰分級賽的表現仍令人對牠抱有希望。2 月在三級賽阪急盃中以馬頸位負於頭馬「天麗光輝」屈居亞軍,翌仗在1600米二級賽讀賣盃中,僅於末段被「白日彗星」趕過,再得亞軍。

 

波斯劍客

去年先在一級賽日本二千堅尼大賽中取得亞軍,其後在一級賽一哩冠軍賽中,擊敗一眾比牠年長的賽駒掄元。小休後,增程挑戰1800米二級賽中山紀念賽,儘管末段衝刺強勁,但最終在頭馬之後不足兩個馬位跑第五名。上仗於 4 月出爭一級賽大阪盃(2000米)表現有進,末段同樣衝刺凌厲,在頭馬「文雅之士 」之後跑獲亞軍。今仗是牠自去年秋季摘下一級賽冠軍後首次回師一哩途程。

 

不撓真鋼

上仗於3月在1800米一級賽杜拜草地大賽中跑獲季軍。去年曾在東京勝出1800米二級賽每日王冠賽。這匹六歲馬仍甚具競爭力,但牠兩年前於此賽只跑第十一名,因此牠於1600米賽事的威力成疑。

 

彎刀赤駿

去年在此賽中跑獲季軍。去年10月勝出1200米一級賽短途馬錦標後,其後三仗演出均令人失望,包括11月在一級賽一哩冠軍賽中跑第八名;在1400米三級賽阪急盃中被困內欄,最終跑獲季軍;以及上仗於1200米一級賽高松宮紀念賽中,大部分途程居後列,在直路上未能望空,最終跑第八名。今仗增程角逐,對這匹七歲馬而言,或有好處,尤其是倘若牠出閘後未能取得好位。

 

實搏女王

去年爆冷勝出1600米一級賽櫻花賞(日本一千堅尼大賽)後,至今已有逾一年未再嚐頭馬滋味。無論嘗試角逐長途或短途賽,均未能交出表現。上仗於5月13日在一級賽維多利亞一哩賽中跑第十名,表現令人失望。

 

里見武神

2016年最佳兩歲馬,但三歲賽季表現乏善可陳。今年2月,牠在1600米三級賽東京新聞盃僅負於頭馬「雍容白荷」,並於末段締創最快段速。上仗於5月中出爭1400米二級賽京王盃春季盃,末段衝刺凌厲,最終僅以馬頭位負於「威震月宮」及「唱作人」,跑獲季軍。這匹「大震撼」子嗣倘若今仗繼續交出進步表現,或有望重返凱旋門。

 

文雅之士

1800米是此駒迄今角逐過的最短途程,上仗剛拿下2000米一級賽大阪盃。去年在2400米一級賽日本打吡大賽中跑獲亞軍,繼而攻下2500米二級賽阿根廷盃,看來有望發展成一匹長途好手。質素不容置疑,但需於今仗証明本身是否在1600米途程依然發揮自如。

 

白日彗星

去年秋季在一級賽一哩冠軍賽中以半個馬位見負,跑獲季軍。自去年4月起,八仗均跑入三甲位置。去年12月出爭1400米二級賽阪神盃,起步時漏閘,但仍能後上跑獲季軍,可見東京的長直路應合牠發揮。今年只曾上陣一次,4月底在1600米二級賽讀賣盃中勝出漂亮一仗。今仗對手實力強橫,但這匹「大震撼」子嗣看似蠢蠢欲動,準備大展拳腳。

 

西方快車

前仗及上仗分別於1600米二級賽主席錦標和一級賽冠軍一哩賽中跑獲亞軍。去年12月在一級賽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中亦取得亞軍。

 

勝者行

這匹「黃金旅程」六歲子嗣,曾揚威三級賽,最近數仗遇上強勁對手均無力抗衡。此駒在1400米至1600米賽事中表現最佳,但今仗同場有多匹一級賽盟主和在一級賽中表現穩健的佳駟,牠必須交出歷來代表作,方有力一爭。

 

< 返回
賽事資料
報名表
排位表(本地)
賠率
賽果
騎師分場表
練馬師分場表
賽馬消息及資訊
賽馬消息
賽馬新聞資料庫
主要賽事
馬匹資料
騎師資料
練馬師資料
分析工具
速勢能量
賽日數據
初出馬介紹
騎練配對及初岀馬成績
馬匹搬遷紀錄
貼士指數
視聽播放區
賽日收音機
賽馬節目
試閘片段
自購馬來港前賽事片段
賽馬娛樂新聞
實用資訊
賽馬日一般資訊
檔位統計
騎師王統計
靈活玩
傳媒專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