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日期: 18/11/2018    沙田

第 7 場 (187)
二級賽 - 2000米 場地狀況 : 好地
中銀香港馬會盃 賽道 : 草地 - "B" 賽道
HK$ 4,250,000 時間 : (24.84) (47.52) (1:11.33) (1:35.34) (1:59.30)
分段時間 : 24.84 22.68 23.81 24.01 23.96
名次 馬號 馬名 騎師 練馬師 實際
負磅
排位
體重
檔位 頭馬
距離
沿途
走位
完成
時間
獨贏
賠率
1 6 鷹雄 (A093) 蘇兆輝 約翰摩亞 123 1082 8 -
8
8
8
8
1
1:59.30 13
2 4 時時精綵 (B101) 何澤堯 告東尼 123 1070 2 1
6
7
7
6
2
1:59.46 4.2
3 3 明月千里 (V083) 韋達 約翰摩亞 123 1055 1 3-1/4
4
5
6
5
3
1:59.82 6.3
4 5 大雄圖 (A112) 巴度 高伯新 123 1016 9 4-1/2
9
9
9
9
4
2:00.02 32
5 8 馬上發財 (T118) 賴維銘 葉楚航 123 1080 3 8-1/4
5
6
5
7
5
2:00.63 203
6 9 歡樂之光 (B236) 莫雷拉 羅富全 123 1167 7 8-3/4
1
2
2
2
6
2:00.70 3.3
7 7 佳騰駒 (B160) 梁家俊 羅富全 123 1170 4 15-1/2
7
4
3
4
7
2:01.77 78
8 1 巴基之星 (V325) 田泰安 告東尼 128 1182 5 18
3
3
4
3
8
2:02.18 4.6
9 2 馬克羅斯 (A066) 潘頓 告東尼 128 1250 6 22-3/4
2
1
1
1
9
2:02.95 5.5

備註: 賽事特別情況索引

派彩
彩池 勝出組合 派彩 (HK$)
獨贏 6 135.50
位置 6 29.50
4 16.00
3 20.50
連贏 4,6 179.50
位置Q 4,6 61.00
3,6 99.50
3,4 42.00
3揀1(組合獨贏) A1 未能勝出
A2 未能勝出
A3 81.50
 詳情
勝出練馬師(組合獨贏) B1 未能勝出
B2 43.00
B3 未能勝出
B4 未能勝出
 詳情
三重彩 6,4,3 2,418.00
單T 3,4,6 347.00
四連環 3,4,5,6 925.00
四重彩 6,4,3,5 23,445.00
第六口孖寶 1/6 182.50
1/4 12.50
第二口孖T 1,4,6/3,4,6 13,841.00
派彩備註:於勝出組合中,「F」代表「任何組合」;「M」則代表「任何次序」。

競賽事件報告

「馬克羅斯」於起步時向內斜跑,導致「巴基之星」被帶向內跑及碰撞「佳騰駒」。
起步後不久,「歡樂之光」向外斜跑及阻礙「鷹雄」。自外檔出閘的「鷹雄」及「大雄圖」均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
田泰安(「巴基之星」)被指控不小心策騎,事緣在首次趨近終點時,他未有採取足夠措施阻止坐騎向內斜跑橫越「佳騰駒」的跑線,該駒因而勒避,踢中「巴基之星」的後蹄,並嚴重失蹄。田泰安否認指控,小組在聽取他就該項指控所作的證供後,認為不足以證明田泰安未有及時作出反應,阻止坐騎向內斜跑,並在坐騎將頭轉側及內閃避開「馬克羅斯」後嘗試將坐騎向外移出。小組告訴田泰安,按照小組一貫做法,若指控存在疑點,疑點利益向來歸於騎師,但小組仍譴責田泰安,並告誡他須確保盡全力阻止坐騎斜跑及對其他馬匹造成干擾。
首次跑過終點後,「巴基之星」將頭轉側及內閃,導致「馬上發財」在「明月千里」外側緊迫競跑。
跑過四百米處時,「明月千里」起初在「巴基之星」與「佳騰駒」之間無路可上之際勒避「巴基之星」的後蹄,當時「巴基之星」向外斜跑。由於「明月千里」尚未在「巴基之星」與「佳騰駒」之間確立跑線,小組並無採取進一步行動。
被查詢時,潘頓(「馬克羅斯」)表示,由於「歡樂之光」與「馬克羅斯」爭奪領先,賽事沿途步速偏快。他說,由於「馬克羅斯」在陣上須領放,並最好沿欄競跑,才能交出最佳表現,因此儘管賽事步速甚快,他仍不願意讓「歡樂之光」上前超越「馬克羅斯」。他說,「馬克羅斯」於轉直路彎時須受力策,在被「歡樂之光」過頭後,於直路上顯著轉弱。上仗勝出的「馬克羅斯」今仗包尾大敗而回,小組認為該駒的表現難以接受。「馬克羅斯」必須試閘及格,並且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馬克羅斯」,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被查詢時,莫雷拉表示,他獲指示於早段催策「歡樂之光」佔取前列位置。他說,練馬師讓他選擇居於賽前預期會領放的「馬克羅斯」外側,或若該駒在領放下減慢步速,則他亦可讓「歡樂之光」上前領放。他說,他按照策騎指示於早段佔取前列位置,並於趨近千七米處時向內移入至「馬克羅斯」外側。他說,過了千七米處後,「歡樂之光」推進至領先「馬克羅斯」約一馬頸位,他其後選擇持續催策坐騎上前,看坐騎是否能加速至足以超越「馬克羅斯」。他說,跑過千六米處時,「馬克羅斯」受催策保持在「歡樂之光」內側,因此他選擇收慢「歡樂之光」,並跟隨「馬克羅斯」。他說,他在對面直路上落後「馬克羅斯」半個馬位,其後開始推進,七百米處與該駒並排競跑。他說,賽前他獲解釋,「歡樂之光」上仗於末段衝刺不敵「馬克羅斯」,因此他選擇於此時推進,這較一般情況為早,因為他於中段跟隨「馬克羅斯」,他希望確保「馬克羅斯」不能加速,使其無法再次於末段擊敗「歡樂之光」。他又說,推進至「馬克羅斯」外側後,「歡樂之光」於轉直路彎時須受催策,於最後二百米未能以勁勢衝刺。練馬師羅富全證實給予騎師莫雷拉的策騎指示,並表示他認為「歡樂之光」上仗不敵「馬克羅斯」,是因為「馬克羅斯」在該仗獲許單騎領放。因此,他指示騎師莫雷拉,若「歡樂之光」於今仗未能領放,他須確保「馬克羅斯」於趨近直路彎時不會帶離「歡樂之光」。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歡樂之光」,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被查詢有關「巴基之星」令人失望的表現時,田泰安表示,坐騎於中段在快步速下走勢良佳。他說,他於入直路時將「巴基之星」移至「歡樂之光」外側,鑒於「巴基之星」於賽事直至此階段的走勢良佳,他預期「巴基之星」將加速強勁。然而,「巴基之星」不但沒有對其催策交出反應,更須受力策,而且完全未能加速。他又說,他於直路早段力策「巴基之星」,但坐騎於三百米處已墮退。「巴基之星」繼而於賽事較後階段不肯展步,顯著墮退,在馬群後列過終點。「巴基之星」以是賽熱門之一的身分跑尾二,小組認為其表現難以接受。「巴基之星」必須試閘及格,並且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巴基之星」,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但由於該駒煩躁不安,因而未能替牠進行內窺鏡檢查。
「歡樂之光」、「鷹雄」及「時時精綵」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21/11/2018 十一月十八日沙田賽事-第七場(187)>小組是晚向梁家俊(「佳騰駒」)查詢有關他於過了千三米處後賽事步速偏快時推進的決定。梁家俊表示,他獲指示盡可能佔取領先馬匹之後的前列位置,皆因「佳騰駒」是匹均速馬。他說,起步後不久受嚴重干擾後,「佳騰駒」須居於較賽前預期為後的位置。他說,在此宗事件後,「佳騰駒」須居「馬上發財」之後競跑。他說,鑒於賽事步速,「馬上發財」於跑過千四米處時已被前面馬匹拋離甚遠。他說,由於他不認為「馬上發財」有能力帶領坐騎上前,他覺得過了千三米處後有機會上前超越「馬上發財」,從而居領先馬匹之後及「巴基之星」外側。他說,雖然此時賽事步速偏快,但他覺得「佳騰駒」應能在毋須消耗太多氣力下上前超越「馬上發財」,以及在相對短距離內做到這點。他又說,他因此於跑過千三米處時將「佳騰駒」移至「馬上發財」外側,並能於千一米處上前超越該駒,居於「巴基之星」外側及「歡樂之光」之後有遮擋的位置。他說,其後,「佳騰駒」保持居於「歡樂之光」之後有遮擋的位置,直至趨近五百米處時被「巴基之星」帶出更外疊。

勝出馬匹血統
鷹雄

父系: More Than Ready

母系: Wedgetail Eagle

備註
模擬鳥瞰重溫由特約供應商提供,供馬迷作個人娛樂資訊之用。但由於香港馬場內手機信號頻繁,因此其他接收系統有可能受干擾而令模擬鳥瞰重溫片段出現偏差。本會已盡一切努力務求有關資料盡可能準確,馬會就此並無責任。至於賽馬結果, 馬迷應參考實際的賽馬片段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