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cast Overseas Race

Racing Info(Simulcast) - Form Comments

有馬紀念賽 S1 - 1,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開跑時間 14:25

 

防爆裝束

今年是出道第二年,年內表現突出,勝出兩項三級賽,途程為1800米及2000米,並在兩項一級賽中分別跑入第五名及第四名。雖然在高級別的中距離賽事中表現較佳,但在較長途程賽事中亦具競爭力。今仗休後復出,有新鮮感。

 

高尚駿逸

今仗與布文故劍重逢。去年,這對人馬組合勝出日本盃(2400米一級賽)及在此賽中跑獲季軍。今年4月,這對人馬又在春季天皇賞(3200米一級賽)中取得亞軍。此駒最近兩仗均跑獲殿軍,雖然表現不俗,但由布文主策應有更佳發揮。

 

關鍵一擊

今年秋季遠征法國,但表現令人失望,小休重拾新鮮感後出戰此賽。今年2月11日在京都紀念賽(2200米二級賽)中擊敗了包括「金之霸」在內的數匹一級賽盟主奪冠。有力應付此賽途程。

 

神業

上仗在2400米一級賽日本盃中帶頭競跑,雖然最終造就了「杏目」以破紀錄時間奪冠,但本身亦能保持佳勢跑獲亞軍。有見最近數仗採取前領戰略取得佳績,今仗應會沿用此跑法,而牠的優點是速度與長力俱佳。

 

豐收節

上仗角逐一級賽秋季天皇賞,取得第七名,表現頗令人失望。然而,此駒在該項2000米賽事中,末段衝刺良佳。因此,若然角逐較長途程,或有助牠在陣上佔取理想位置。今仗增程五百米,可望交出較佳表現。出道以來最重要勝仗均在2400米途程上錄得。今仗首度挑戰有馬紀念賽。

 

覓奇火箭

10月角逐秋季天皇賞(2000米一級賽),取得第五名。前仗競逐2200米寶塚紀念賽(一級賽)則奪標而回。今仗增程競逐,應能交出較佳表現。鬥志旺盛,有望爭勝。

 

覓奇燕子

上仗角逐2400米一級賽日本盃,沿途尾隨馬群,最終後上得第五名。今仗應會跟守較前位置,以抗衡短直路這個不利因素。此駒看似能成為一匹具級數的長途馬,但今仗表現必須有大幅進步,才可與對手匹敵。

 

魔族之鳥

去年勝出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盃(2200米一級賽),今年以大熱門身分上陣,卻僅得季軍。以這匹雌馬的近績來看,今仗未必能抗衡雄馬對手,但去年競逐日本橡樹大賽(2400米一級賽)時得亞軍,故途程將不成問題。

 

長山之馬

這匹障礙賽冠軍賽駒是五項日本一級賽盟主。其馬主及練馬師決定安排牠回師平地賽,挑戰有馬紀念賽。4月勝出中山春季障礙大賽(4250米日本一級賽)後,曾兩度出爭平地讓賽,均以佳勢獲勝。不過,是賽水平遠較該兩役高。由於頗具聲望,預計今仗將頗受追捧。

 

守諾言

這匹六歲馬大器晚成,今年始進軍日本中央競馬會頂級賽事。雖然表現相當穩健,但6月首度挑戰一級賽時,在寶塚紀念賽(2200米)中僅得第九名。上仗則攻下2500米二級賽阿根廷盃。今仗途程不成問題,但實力或有不及。

 

金之霸

2017年日本打冠軍,或會成為此賽大熱門。10月攻下一級賽秋季天皇賞(2000米),其後避戰日本盃,將矛頭直指有馬紀念賽。一向出賽不算頻密,通常針對目標賽事作出部署。今仗途程不成問題。

 

頂天立地

此駒具短途馬血統背景,上仗卻於12月1日在中山勝出二級賽長途錦標(3600米),因而進軍有馬紀念賽。此駒末段衝刺強勁持久,今仗將首次挑戰一級賽。

 

櫻花帝王

此駒跑中距離賽事的表現或較長途賽出色。去年在此賽中跑第十六名。雖然今年3月曾在此場此程一項二級賽中跑獲季軍,但該賽跑入前列馬匹的實力看似不及今仗部分參賽馬。

 

里見光鑽

2016年曾勝出此賽,今仗將作告別戰,冀能取多一場重要勝仗方展開種馬生涯。於2016年時屬日本其一頂尖三歲賽駒,但其後狀態回落。今年10月攻下二級賽京都大賞典(2400米),但上月在日本盃中僅取得第六名,表現頗為令人失望。

 

醒目層次

去年十月在2400米二級賽京都大賞典中摘桂,但其後各仗均三甲不入。這匹雌馬向來拼勁十足,而今仗或會是其告別之戰。

 

萬籟爭鳴

這匹年長賽駒於2016年在2400米一級賽日本盃中取得亞軍,但其後至今各仗均未能跑入三甲。上仗在日本盃中只取得第十四名。

< 返回
賽事資料
報名表
排位表(本地)
賠率
賽果
騎師分場表
練馬師分場表
賽馬消息及資訊
賽馬消息
賽馬新聞資料庫
主要賽事
馬匹資料
騎師資料
練馬師資料
分析工具
速勢能量
賽日數據
初出馬介紹
騎練配對及初岀馬成績
馬匹搬遷紀錄
貼士指數
視聽播放區
賽日收音機
賽馬節目
試閘片段
自購馬來港前賽事片段
賽馬娛樂新聞
實用資訊
賽馬日一般資訊
檔位統計
騎師王統計
靈活玩
傳媒專用區